抗击台风“烟花” 绍电纪检人在行动

2021年08月03日 17:30:46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陈亦骏

  “虽然台风已经过去了,但仍要保持抗台期间冲锋陷阵的那股干劲,做好台风过后的后续处理工作,同时严肃开展新一轮疫情的防范工作。”7月29日上午,国网浙江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驻所廉情护航员金晓来到盖北供电所所,对台风过后所内员工防范意识松懈等问题进行专项谈心谈话,提醒员工克服思想麻痹、保持认真工作作风。

  上虞公司驻所廉情护航员金晓对供电所员工开展提醒谈话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绍兴各地连降暴雨,极端强降水影响严重危害电网运行,给部分群众用电造成较大影响。国网浙江绍兴供电公司纪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持深入一线监督,统筹兼顾总基调,组织各级纪检干部投身到战斗中去,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确保打赢抗台硬仗。

  7月24日,台风前夕,绍兴市柯桥区钱清街道夏履镇多个村庄受雨水侵袭出现严重灾情,多处配电房、公变等电力设施告急。桥分公司钱清供电所副所长、供电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吴煌荧第一时间投身于抗台工作,快速落实防台抗台方案,组织人员开展抗灾抢险。从7月24日到7月27日,整整四天三夜,他一刻不停地奔波在防台抗台的路上,指挥抢修人员有条不紊的开展抢修工作,监督各项措施落实到位。7月25日,随着降水的持续增大,夏履镇灾情进一步恶化,绍兴公司纪委书记王凯冒雨赶赴抢修现场,详细了解抢修状况、物资供应、值班值守等情况,督导抢修工作的同时慰问一线抢修人员。

  7月25日17时20分,110千伏黄泽变金K149线保护动作,重合闸失败,造成馈线全线停电,结合故障报文和现场巡视,发现因一颗大香樟树根基被台风吹起倒伏在线路上引起,嵊州公司立马开展抢修工作。嵊州公司纪委书记傅成刚第一时间赶往抗台抢修现场,在对故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督导维人员有序开展抢修工作,全程监督各项安全措施、防台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深入慰问一线员工,始终与抢修人员战斗在一起。19时14分,110千伏黄泽变金K149线全部恢复送电。 

嵊州公司纪委纪检干部在抗台抢修现场开展督导工作

  7月25日,诸暨公司防御台风“烟花”协调会上,纪委办副主任楼斌就抢修物资应急补货作出合规提醒,为做好“水退人进电通”工作提供政策解读服务。诸暨公司纪检人员积极落实诸暨公司“监督用户来电接得上、确保部门咨询答得出、鼓舞铁军士气有保障”三项要求,通过现场检查和电话抽查,盯紧应急值班留守情况,确保所有班所值班室有人值守,提前收集11个应急抢修、物资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对潜在风险第一时间作出提醒,同时联合工会、后勤部门,抢修前线监督检查同时,积极做好抢修现场、应急值班的走访慰问和后勤保障。

  在这场抗台战役中,国网浙江绍兴供电公司各级纪检人员积极响应“紧盯防汛抗台工作靠前监督”号召,强化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盯紧保电措施落地、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储备等重点环节,助力抢险救灾和供电保障有力有序开展,做到防汛抗台不缺位,为打赢防御台风“烟花”硬仗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陶东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