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企业·金华

2020年12月17日 15:13:34 来源: 作者:


  浙江万里扬集团

  地址:金华市婺城区宾虹西路3999号

  举措介绍:万里扬集团秉承依法治企、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充分运用“三个依靠”,让清廉成为企业“无形资产”。一是依靠组织健全机构设置夯实清廉建设基础。发挥清廉建设领导小组“总牵头”、集团纪委“探照灯”、发挥审计监察部“晴雨表”等作用,由清廉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每季度召开工作交流会,将清廉建设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集团党委成立纪委,履行企业员工纪法教育、监督检查、违规管控、受理举报等职能,确保规章制度有约束。审计监察部通过审计发现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蓝、黄、红”三色预警,推动问题早纠正、早解决。二是依靠制度强化企业管理完善监管防控体系。制定出台《万里扬廉洁15条铁律》划清员工行为红线,明确凡是查实的违规问题,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上级主管人员监管责任。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阳光自律协议》“廉洁两书”构筑双重防火墙,通过内外约束同向发力,促经营管理活动清爽规范开展。三是依靠企业文化加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将廉洁从业理念贯穿员工管理全过程,对新任员工进行廉洁从业教育,选树一批廉洁自律模范典型,鼓励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照章办事、按规从业。将每年7月确定为“清廉文化活动月”,先后开展员工家属进企业、清廉书画比赛、家风故事评选等清廉文化活动,形成清廉向上的良好经营发展氛围。


  浙江寿仙谷医药有限公司

  地址:武义县壶山街道黄龙三路12号

  举措介绍:公司通过完善20余项内部管理制度,设立涵盖工程施工方基本信息、廉政档案、风险点防控和利益回避等电子管理平台,实施“告知、教育、承诺、监督”四位一体的内控机制。建立“集中式”监管制度,并组建财务+纪检的内部监督组,既规定了重点建设项目和关键环节,又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创办《寿仙谷月报》并开设“廉洁文化”专版,定期开展“廉洁文化大讲堂”、“廉政书画大赛”、“廉洁文化进家庭”等活动,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