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企业·绍兴

2020年12月17日 15:13:34 来源: 作者:


  海亮集团 

  地址:诸暨市店口镇解放路386号

  举措介绍: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是一家以教育事业、有色材料智造、健康产业为主体的国际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历来重视廉政文化建设,2006年创建成为浙江省首批廉政文化进企业示范单位,2011年成立集团纪委。

  海亮集团坚持以制度、管理、监督为抓手,着力打造防范、教育、惩治“三位一体”的企业内控模式,设立监察中心与纪委合署办公,完善党内预警问责一系列制度,通过“阳光工程”“廉洁协议”“廉政约谈”等方式,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点。先后查实员工收受供应商贿赂、侵占公司财产等违规违法行为近10起,挽回公司经济利益数百万元。


  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新昌县江北路4号

  举措介绍:通过廉洁自律承诺、培训、考试、警示教育大会等增强职工廉洁意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梳理特殊岗位风险点明确廉洁从业规范。集团公司层面统一设立廉洁监督渠道,接受内外监督。创新开展内部巡视工作,成立由公司董事长担任组长、其他高管担任成员的巡视领导小组;下设巡视办,由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担任主任,建立巡视员库,由巡视办牵头负责具体巡视项目的开展以及对巡视反馈问题 “回头看”检查。三年来,巡视小组已完成了11家单位的例行巡视并对8家公司 “回头看”,发现问题推进整改,发现亮点全面推广,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