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企业·嘉兴

2020年12月17日 15:13:34 来源: 作者:


  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华云路160号

  举措介绍: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树立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实用有效、约束力强的制度体系,形式活、内容实的教育体系,推动形成企业经济清明、清朗、清新的良好生态。集团建立党委书记任“第一责任人”、纪委领导班子具体抓、党支部纪委委员分头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集团党委班子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定期分层开展党谈心谈话,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全体党员签订清廉承诺书。集团制定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专门成立由法务、财务、审计等部门组成的招投标组,规定5万元以上的物品必须经招标采购,纪委全程参与监督,采购部门成员签订《商业行为规范》,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长效。集团坚持清廉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组织廉政纪律讲座、法纪教育基地参观、清廉知识竞赛、表演清廉文艺节目等形式,以及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微学习、微讨论,督促职工定期分享学习心得,企业队伍比业绩、讲奉献的崇廉敬廉氛围日益浓厚。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桐乡市桐乡经济开发区光明路199号

  举措介绍: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洁身自好树形象,廉洁从业促发展”为思路,形成领导团队清正廉洁、廉洁从业制度健全、廉洁教育深入人心、审计监督严格规范、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廉洁文化丰富多彩的清廉体系,为桐昆的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集团聚焦工程建设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资金管理、项目管理等重要领域,建立《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企业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承诺制》、《企业诚信“十不”》等廉洁从业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以制度规范行为的良性约束机制。集团坚持教育为先,通过丰富警示教育、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等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的党纪法规、厂纪厂规等教育。织密监督网,在集团内部设立举报二维码、董事长热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纠风举报方式,营造清廉氛围。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