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企业·宁波

2020年12月17日 15:13:33 来源: 作者:


  宁波市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地址:慈溪市方太公司外环工业园

  举措介绍:宁波市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创建于1996年,是以智能厨电为核心业务的幸福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成立纪委,形成了纪委牵头主抓,文化、审计、法务、财务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反腐倡廉工作体系,出台《员工商业行为准则》《反腐公函》等一系列制度,要求党员及关键岗位员工每年签署廉洁责任状,并开展廉洁自律宣誓活动。集团设企业文化部,推动企业创新文化、品质文化、儒家文化落地的同时,大力发展企业廉政文化。在内部网上开通了知鸟平台、法务平台,开展清廉宣传和法纪教育。构建风险KRI预警机制,打造不敢腐的监察责任体系、不能腐的内控体系、不想腐的廉洁文化体系。


  海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宁波市慈溪市海通路528号

  举措介绍:海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早在2000年,海通集团就成立监事会,后设立总经理直管的内控中心,系统化开展清廉民企建设。公司以《集团商业行为准则“24条”》为牵引,出台供应商准入、合同评审、资金往来管理等方面的规范性制度6项,规范各类标准化流程139条,构建全方位促廉制度体系。2009年起,公司坚持实行中层及以上员工大事报告制,形成月度个人申报、年度综合考评、直接上司负连带责任的报告约束机制。今年以来,内控中心通过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共向总经理直报不规范问题61起。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