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舟山

2020年12月17日 15:18:18 来源: 作者:


  舟山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举措介绍:针对机关事务保障“点多、面广、事杂”的工作特性,立足“大美后勤、绿叶品质”党建品牌建设,打造政治过硬地“红色管家、后勤铁军”队伍;梳理事务岗位廉政风险点,划分廉政风险等级,制作事务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对照表,落实内部廉政管理重点方向;依据党组定期与不定期内部廉政形势分析重点,运用内部巡察工作机制,有针对性采取常规性与专项性相结合的内部巡察方式,实现“以查防微、以查杜渐、以查促廉”,把住全市“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统一管理廉政关,助推“清廉机关”建设与 “模范机关”创建。

  岱山县审计局

  举措介绍:构建机关廉政风险“防护网”。岱山县审计局进一步完善审计廉政风险控制,将从领导班子、业务科室及审计组等三个岗位职责中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绘制成图表并发放到每一位干部手中,促使审计干部正确行使审计权力,审计风险得到实时预警、及时处置、有效控制;同时梳理近五年来我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扶贫领域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及全局外派审计中发现的审计问题,列举表现形式,提出对策措施,将其编写成册,印发给全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工作中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