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绍兴

2020年12月17日 15:18:17 来源: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

  举措介绍: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立足“亲”“清”,着力构建“1+3+N”大监督格局,筑牢日常监督、职能监督、专职监督”三道防线。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数字化管理制度,采取“一人一档”、建管结合、动态更新的形式,夯实日常监督基础。构建由干部家属代表、乡镇(街道)代表、纳税人代表、社区主任代表等组成的八小时外监督平台,充分收集廉情,实现干部职工监督全覆盖。坚持日常效能监察办法,狠抓干部作风,实现监督、考核、追究的有机结合。探索建立“税务+纪委”的创新监督模式,聚焦税收领域的重点监督工作发挥监督合力。

  诸暨市人民检察院

  举措介绍: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以建设清廉机关为抓手,狠抓制度创新、氛围营造、学习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清廉建设三年计划》《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等制度20余个;营造清廉氛围,建成清廉文化长廊,设置“清廉典范”“廉政守则”“失廉鉴戒”板块,成为党员干部乐于驻足学习的精神家园;深化警示教育,开展看廉政篇、学忏悔录、行初心路等活动,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清廉机关建设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仅2020年接受参观考察团队20余批次。该院已连续8年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行为,连续5年被评为“浙江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获得“浙江省检察工作突出基层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院”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