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儿院: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2020年12月10日 19:54:24 来源: 作者: 陈婉珍 陈超群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浙大儿院创新“互联网+标准化”,线上线下,凝心聚力,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思想引领,全方位多视角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关于印发浙江省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暨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等上级精神,分五大块全方位多视角,全面系统地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是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四是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及疫情防控、医德规范以及“九不准”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五是深入宣传“七五”普法工作成就,线上,还全面展示浙儿“七五”普法以来的十大事件,更是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果中的浙儿一道法治风景线。

  党政重视 紧抓“关键少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浙大儿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舒强亲自部署、亲自抓,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浙江省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暨2020 年“12·4”国家宪法日等有关精神,强调:要认真研讨医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有关情况,总结“七五”普法经验,精心谋划“八五”普法,为医院双一流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朝春作主要发言及相关精神传达。


  创新学习 线上线下齐亮相

  本次宣传活动,应用创新扩散理论,制作通俗易懂的图片、海报以及PPT,采用线上线下平台联动推广传播。线上,通过网站、钉钉、微信等新媒体;线下,在主院区滨江院区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图片展,由医院普法办主任陈婉珍在国家宪法日当日主讲五大块图片展内容、生动诠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联合支部共同推进。第五党支部书记毛文带队莅临图片展现场,开展党员法律知识培训,为后续开展法律咨询志愿活动培育师资力量。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形式,有效打造全方位普法宣传矩阵,有助于营造全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