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寄给反贪局的信

2018年05月03日 11:04:3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舟山市普陀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乐杰

  刚刚调任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不久,有一天中饭后,我经过单位的收发室,看到桌上有一叠一尺高的信件。我翻看了一下,多数是一些推销类的信函,我把这些“无主”的信件放到一边,不过,从中也发现有4封信是寄给检察院反贪局的。

  从邮戳上看,两封是2月份寄出的,两封是4月份寄出的;三封来源于本市本区,一封来自外省。根据经验,我判断这些信多数是举报信,里面可能会有重要的举报信息,而根据监察体制改革,反贪局已经转隶到区纪委监委了,这些信件也应该及时转交给区纪委区监委吧!

  下午,我向院领导报告了这个情况,又电话咨询了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同志,得到回复,之前他们也并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情,需要商议解决。

  第二天一上班,我接到了信访室的电话,就马上和纪检监察组的小葛一起来到区纪委监委,郑重地把4封信交给区纪委监委领导。

  回到检察院,我又和收发员作了沟通,请她以后收到寄给反贪局、反渎局的信件,就及时交给我们纪检监察组,再由我们转交给区纪委监委。

  我想,这种情况或许其他地方也有。监察体制改革后,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转隶到纪委监委,但是还有一部分群众不了解这个情况,这就需要各级纪委监委、检察院继续加强宣传,努力让群众人人皆知。

  另外,群众寄给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的信件,也不能做“无主”处理,在这里我也提一点自己的建议:由检察院的收发员将信件交给纪委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再转交给纪委监委信访室,统一录入、办理。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