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家里的巡察碰头会

2018年04月25日 11:47:5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龙泉市纪委 张亦梅

  “亦梅,接下去这个村情况比较复杂,项目资金也比较多,我不在,你们能不能应付过来?”2017年6月下旬的一天,我接到了在家养伤的吴组长的电话。

  2017年5月,龙泉市第二轮农村作风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我们第四巡察组负责塔石街道、锦溪镇共12个村的巡察工作。6月3日,组长吴邦南不慎摔伤并紧急动了手术,术后出院,医生再三叮嘱:三个月内脚一定不能落地。

  而在刚刚的电话中,我听出了他对工作的担心。虽然我们着实在为接下去这个村的巡察工作伤脑筋,但为了让他好好养伤,我还是宽慰他我们能行。“这样吧,我既然脚伤不能去办公室,那干脆你们来我家,我在家办公,有事也可以商量。”吴组长仿佛洞悉了我的心思,下了“指令”。

  就这样,吴组长把我们巡察组“带回”了家,把他的家变成了巡察一线指挥部,甚至为了保密性,每次在他家开会时,他都支开他的家人。为了不占用我们的下乡走访调查时间,吴组长将原先制定的“一天一汇总,两天一碰头”改成了“一天两电话,一周一碰头”,一方面积极帮忙联系对接乡镇和部门,另一方面为我们总结出了“巡察三招”,及时通过电话、手机视频了解巡察情况,指导我们工作方向和方法。

  组内的每一次查账、每一次问题分析、每一份巡察报告,他都没有缺席。在他的书房,他仔细阅读修改每一份巡察报告,在他的客厅,他主持召开一次次碰头会,协调解决难题。在他的带领下,我们逐渐从一名“新兵”成长为实战能手,巡察组工作也稳步推进。短短一个月,我们巡察组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31个。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