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华监狱党员教育基地成“网红”

2019年11月05日 09:54:29 来源: 作者: 省金华监狱 徐琢

  “请选择一个廉政板块,留下您的廉政宣言。”近期,省金华监狱党员教育基地俨然成为“网红”地。今年4月,党员教育基地正式启动以来,凭借“零距离”警示教育优势,吸引大批量兄弟省市、区县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至今已接待参观近百场,参观人数5000余人次。

  “利剑高悬、铁腕反腐”“百年潮、中国梦”“反腐肃贪、警钟长鸣”“身陷囹圄、悔恨无涯”等七个展区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在不同时期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事件为依托,展现了我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片》、打虎拍蝇案例墙、专门为基地打造的《金华廉政赋》……900多平方米的展馆里,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新技术手段相融合,处处细节体现出对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

  罪犯忏悔视频、浙江省落马官员案例板……省金华监狱党员教育基地因其资源独特性,让不少机关单位、企业、金融机构党组织把参观基地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党员教育基地为我们和地方的党建联建开辟了新的路径。”9月,省金华监狱与农业银行金华婺城支行正式启动了党建结对共建,并在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主题党课。

  党员教育不只注重当下,更在于长远。参观结束后,每名参观党员干部都可以收获一份小小的“纪念品”——带有自己签名的廉政承诺明信片。参观党员干部在液晶手写屏上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廉政宣言模板并签上名,手写签名将即时打印成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党员干部可以将明信片带在身边,时时进行自我警示。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