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反腐败导刊》8个难忘瞬间

2019年01月16日 16:11:09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杜玲玲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

  《反腐败导刊》又陪伴大家走完了一年。

  为反腐呐喊,为倡廉聚力,

  2018年,我们的脚步坚定。

  盘点时间轮盘上的又一个春秋寒暑,

  那些精彩瞬间让我们难忘,

  激励我们前行。


  一、3月:杂志获国内统一连续出版刊号

  经批准,《反腐败导刊》获国内统一连续出版刊号。办刊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传播浙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挖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进做法,讲好“清廉浙江”故事,服务浙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二、5月:第五届中国(浙江)廉政故事大赛

  5月下旬,由《反腐败导刊》参与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浙江)廉政故事大赛正式启动。经过3个月的征集,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3161篇作品,为历届故事大赛来稿数量最多。相关获奖稿件已在浙江党建网、“反腐前沿”公众号公示并刊登。这一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其社会影响力、传播力正不断提升。


  三、5月:浙江纪检新媒体联盟首次学习交流

  5月16至18日,28家浙江纪检新媒体联盟成员在桐庐学习交流,这是浙江新媒体联盟成立后举办的首次集中学习调研。为整合浙江纪检宣传新媒体力量,《反腐败导刊》于2017年成立“浙江纪检新媒体联盟”,邀请全省各纪检监察机关微信公众号共同构建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2018年底成员数增至41家。


  四、6月:省纪委书记寄语《反腐败导刊》

  6月14日,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一行到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调研。任振鹤听取了杂志社的发展情况,认真阅读了杂志内容,参观了党建墙,并与采编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任振鹤充分肯定杂志社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寄语《反腐败导刊》: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层面的党风廉政专业杂志,杂志应该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要注重内容生产,要增强可读性、指导性,要加大对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覆盖面,让更多人接受警示教育、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五、9月:组织纪检宣传干部赴方志敏干部学院学习

  9月25至29日,《反腐败导刊》联合江西省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浙江纪检系统党性教育与组织力提升”培训,浙江纪检系统宣教岗位30余人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考察交流、主题沙龙等形式,并专题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方志敏精神》《信仰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等课程。


  六、11月:全国廉政专家江北论道

  11月17日,2018宁波·清廉论坛在宁波市江北区举办。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客座教授李雪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宋伟等全国知名廉政专家,围绕“家风家训与清廉文化”的主题,展开讨论,为浙江清廉文化建设献计献策。


  七、11月:召开年度宣传工作会议

  11月21日至23日,《反腐败导刊》在宁波市鄞州区召开年度宣传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报道,如何做好纪检新媒体宣传等话题展开交流。第二批11家浙江纪检新媒体联盟成员授牌;“2018年十佳纪检新媒体作品奖”“2018年十佳纪检报道作品奖”颁奖。


 八、12月:“反腐前沿”创新孵化获大奖

  《反腐败导刊》官方微信“反腐前沿”以优异成绩通过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核心圈创新孵化考核,名列前三。作为面向全国的纪检类媒体公众号,“反腐前沿”目前粉丝已超25万。公众号以纪检新闻发布,党员纪律提醒为主要内容,并推出一系列品牌活动,如“倡廉改变生活”微故事征集大赛、纪检生活达人、纪检重拳榜等,成为同类媒体大号。


责任编辑: 杜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