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举报

2018年12月24日 14:12:0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龙游县纪委 陈琦

  “以上笔录和我讲的一样,属实。”牛总画了个句号签上大名,并按下鲜红的指印。牛总名叫牛谷,自己开个绿化养护公司,几天前多位与他有“瓜葛”的领导被“反腐风暴”卷进去了。不久,他也被住建局王处长“骗”进审讯室,说“骗”是因为牛谷在王处长办公室被监察委同志带走的。

  上交了笔录材料,工作人员拿了一叠空白纸张放在牛谷面前说,接下来思考一下其他人的问题,这也会影响今后对你怎么处理。

  其实“来”的路上,牛谷就暗暗和自己说“调查人员点谁,就交代谁”,现要他举报“册”外人,今后“商海”就寸步难游了?可牛总清楚自己没一点“表现”是混不过去的。他陷入了沉思,良久像是痛下了决心,拿起笔在纸的正上方中间位置写下“我的举报”。

  牛谷不是真的想“举报”,可得有个“姿态”。牛谷想到“骗”他的王处长,因公司很多的事都得求王处长,牛谷当然要“意思意思”,可闹不明白的是,他就是融不进王处长的圈子,王处长装清廉,每次“上供”的“糖衣炮弹”都毫发未损退回。凭多年沉浮商海的经验,牛谷不信王处长真“清廉”,俗话说无官不贪,他不收我牛谷的,不等同就不收“其他人”,自己不也多次撞见给王处长“送礼”的人?想到这,牛谷眼睛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阴冷。

  举报材料交上去了,剩余的时间就是等待。过了些天,监察委工作人员来了,很郑重地告诉牛谷,检举王处长是举报失实,调查结果证明,王处长没有任何不明财产,并让牛谷填几张表,称暂时回家等待处理,不过要求他随传随到。

  到家的当晚,牛谷收到一条王处长的短信:“谢谢牛总,是你的举报,证明了我的清廉。”牛谷看后,对王处长的真清廉泛出了佩服的神情。原来,王处长每次把礼退给牛谷时都会说,我真清廉,若不信?你就举报吧!

  3个月后,王处长名字出现在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上。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