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艺术弘扬廉洁清风

2018年09月21日 17:39:1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史健岚 黄国中 摄

  今年,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发布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其中就提到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浙江音乐学院在今年上半年率先出台“清廉浙音”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实施“五清工程”,实施文化清流工程,营造崇清尚廉的文化氛围就是其中一大工程。

  浙江音乐学院的师生们推出了一批艺术作品,使廉洁意识内化于心,不断做深做细“清音廉律”廉洁校园文化品牌建设。9月20日晚,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一场以“清音廉律”为主题的汇报演出,如约上演。

女声表演唱《清廉赞》

  音诗画《清风礼赞》

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

  整场演出以“清音廉律”为主题,分“清之意”“音之美”“廉之力”“律之韵”四个篇章。而演出中的12个精彩节目,都是浙江音乐学院师生自己编排、创作文艺作品。

  由音教系党员教师杨波谱写的歌曲《清廉赞》,表现了教师“两袖清风诲莘莘学子,洁身自好树师德风范”的追求;由作曲与指挥系党员教师唐俊岩谱曲的歌曲《党员守纪“四字诀”》,把党的声音与音乐、党的纪律与旋律相集合,艺术地讲述了党的“六大纪律”。

  音乐的旋律、舞蹈的魅力、语言的力量,传播了廉洁文化,弘扬了清风正气,将廉洁文化浸润心灵,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