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一张借条

2018年09月06日 09:05:0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柯城纪委 陈晶 刘文敏 绘

  1.某局长看到A公司送来的一份礼盒。

  2.里面是某局长书写的金额为15万元的借条。

  3.工程项目开标,第一名为A公司,第二名为B公司。

  4.某局长将借条上交,A公司被取消资格并被立案查处。

  交通局某局长,一日在家门口看到A公司送来的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盒,某局长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张自己书写的金额为15万元的借条,他感到很惊讶。第二天,工程项目开标,现场评分排名第一名为A公司,第二名为B公司。某局长将借条上交给纪检部门,A公司被取消投标资格并因涉嫌行贿被立案查处。

  漫评

  工程建设行贿社会危害严重,既毒化行风和社会风气,又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影响经营环境。领导干部手握公权力,不可避免地受到各种诱惑,各种各样的“陷阱”会换着花样出现在路上。领导干部必须“打好自身铁”,自觉远离“陷阱”,增强党性和政治定力,慎微慎独,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始终守住“踏实做人、清白做官、干净做事”的底线。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八十三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