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吃面

2018年04月16日 09:22:5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文 金华市婺城区纪委 徐一鸣 图 陈滇

  “都这个点了,我让公司食堂烧些特色小菜,各位领导吃个便餐再走吧。”王局长一行人在走访完一家企业后,已临近中饭时间,企业老总执意要留大家吃饭。“不用了,我们回单位吃就行。”王局长一口回绝了。

  走出企业,局长和随行的小刘说:“我们附近找个面馆吃面吧。”“那我们为什么不在企业安排食堂简单吃点?”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刘有些不解。“我们出来工作可不能接受企业安排的吃请,纪律‘红线’切不可逾越啊!”

  一碗简单的面就是对遵守工作纪律忠诚的实践,大家吃着面,踏实心安。

  漫评

  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上经得起考验、守得住阵地,更要在小事小节中站得住脚、扎得稳根。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慎微、慎独,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廉洁定力,坚决反对“四风”,做到令行禁止。切莫因“恶小而为之”,否则深陷泥沼只是早晚之事。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三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第八十六条

  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