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警示教育当成新入职员工教育第一课

2019年07月22日 12:01:25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章柏柯 朱逸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清廉医院建设推向深入,进一步贯彻“加强教育、重在预防”的反腐方针,牢固树立新职工的责任感和廉洁意识,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纪委组织了2019年新入职员工一行81人,专程赴乔司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新入职员工集中教育的第一课。

  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一道道紧闭的铁门、一张张忏悔的面孔,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服刑人员身陷囹圄的痛苦;铁窗高墙、戒备森严,一墙之隔异如冰火两重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党纪国法的神圣,体会到自由的可贵;警示教育纪录片,记录了一位医务人员和一名在押服刑人员监狱内的生活和改造情况。两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如何在权力关口迷失自己,如何在成功奋斗后没有守住底线从巅峰断崖式跌落深渊的痛悔感悟,使全体新职工从理论知识和违法违纪反面案例两方面都受到深深的教育,深刻领悟慎独慎微、遵纪守法的极端重要性。

  “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返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如此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启发很大、教育很深。新入职一定要引以为鉴,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慎初、慎微、慎独、慎友,从源头上树立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这个新岗位。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真伟说:院党委非常重视清廉医院的建设,重视医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和医院文化管理教育。教育强调的是入脑入心,把警示教育当作新入职员工集中教育的第一课,其意义非同寻常。我院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医院,首先各方面对标都要进一步提高。其次对新员工以警示教育作为新入职岗位的第一课,也是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举措。这一安排既突出了对医疗从业人员教育的源头管理,强化了使命意识,更是对新职工的健康成长和长远发展有着方向性的引领作用。

  据悉,这是我院在全省卫健系统率先将警示教育作为新员工入职的第一课。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