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去浪,你向组织报告了吗?

2018年09月25日 09:30:25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杜玲玲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国庆小长假,何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日本购物,去澳洲浮潜……想想都超美!

  不过,作为党员干部,出国浪之前可不能忘记一件事: 报告!

  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必须严格按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领导干部更需报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同意后,方可办理出国(境)手续。


  一、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如何报告?



  1.本人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说明出境目的、拟停留时间、费用是否自理等,并出具有关材料(如对方邀请函、证明对方身份和与申请人关系的材料等)。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查同意后向组织部请示,并填写《领导干部因私事出国(境)审批表》等材料上报上级组织部审批,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出国(境)手续;

  2.因私出国(境)应遵循一年内一般申请一次的规定;

  3.不得擅自延长在国(境)外期限,不得出入赌博、色情场所;

  4.因私出国(境)返回后10天内,填写《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情况报告登记表》,分别报送纪委、组织部和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并将已申领的出入境证件交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保管;

  5.因故未按时出国(境)的,应在审批部门批准后三个月内,及时上交已申领的出国(境)证件。


  二、说走就走,党纪要处分!



  1.未经审批“说走就走”

  2017年7月,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第二中学副校长章璋在未按规定向县委组织部申请报批的情况下,因私出境至泰国曼谷旅游。2018年5月22日,章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护照上交一本补办一本

  2017年1月,浙江省瑞安市社区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剑峰以遗失护照为由,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重新补办了护照,2017年10月未履行请假手续、未经单位审批凭新办的护照到欧洲塞尔维亚旅游,在贝尔格莱德市停留期间申请签证,意图办理长期居留证。2018年1月,胡剑峰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撤职处分。


  3.上交假护照“瞒天过海”

  2015年6月,按照组织部门集中管理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护照)规定,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经济局副科级干部王汝贵将本人“护照”上交到江源区委组织部,后经公安机关鉴定,该护照系假护照。2007年至2015年,王汝贵持有未上交的真护照,3次因私出国旅游,均未向组织部门备案,被市委组织部通报,造成不良影响。王汝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三、外出浪,还要注意这些纪律!



  严禁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者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

  严禁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

  严禁公款出国(境)旅游,或未经批准私自从旅行社公款出国(境)旅游;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友安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严禁开公车外出旅游。


  (综合整理人民网、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南湖清风等)


责任编辑: 杜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