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8月04日 14:59:08 来源: 作者: 陆娱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一百年来,我们的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我们的国家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站在党的百年历史节点,我们要善于从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财富,守好红色根脉,凝聚奋进力量,唱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

  以党的历史伟业为基,坚定开创未来的信心。百年党史就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史,一百年来,中华儿女在党的带领下,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探究历史发展规律,从历史伟业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底气。

  以党的根本宗旨为要,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纵观过去的一百年,务实无论是革命时期、建设时间,还是改革开放时期,我们的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一路攻坚破难,一心为民造福。

  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魂,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恒心。我们的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铸就了不同的伟大精神,这一系列精神虽各有特点,但都蕴含着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旋律,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凝聚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