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梁辉小学:读书日 学党史

2021年04月26日 16:22:14 来源: 作者: 吴大庆 胡金苗

  4月23日中午,余姚梁辉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第26个世界读书日,该校全体党员齐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受启迪、得定力。         

  在学校“红色历程”展板前,大家回顾学习了历届党代会的意义和内容,生动再现了我党成立至今走过的艰难之路。党员教师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恪守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在学校“红色精神”展板前,学校党支部书记吴顺耐带领大家学习了16种彰显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底色的红色精神, 以此激发全体党员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了让师生进一步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编写了校本教材《百年党史,红色精神》。诸云启校长要求全体党员以此书为载体,让百年党史、红色精神有机渗入到各学科教学中,使党史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