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凝镇刻画非遗里的党史故事!

2021年03月22日 11:46:59 来源: 嘉善县天凝镇 作者:

  弘扬非遗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天凝镇在乡村非遗馆组织开展“非遗里的党史故事”主题活动,用非遗作品讲述百年党史,用刻刀呈现那一抹红色的深情。

  邱少云、董存瑞、刘胡兰……本次剪纸图案以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的历史人物为主要元素,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紧结合起来,将红色元素融入到剪纸中,传递红色正能量。

  活动现场,“理响嘉善·天凝乡音”宣讲团成员们用一把普通的刻刀,一张普通的红纸,刻画出一个个历史人物。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传承和弘扬好革命精神。

  接下来,“理响嘉善·天凝乡音”宣讲团成员将带着剪纸作品,进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党员先锋站、田间地头,讲述好、传播好党的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进入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