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一部情景剧,重温百年史

2021年03月23日 09:50: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市委报道组 蔡凤 共享联盟东阳站 李磊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故事再现。本报记者 沈立 摄

  3月18日下午,党史情景剧《光影百年》在横店古民居老电影故事屋剧场推出,200多名东阳市离退休干部、“横漂”党员和横店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同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

  红军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铁道游击队》战士微山湖畔歌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烈火中永生》里江姐“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你永远打垮不了”的大义凛然,以及《上甘岭》中志愿军战士舍不得吃的苹果……舞台上铺开一幅宏大的百年历史图卷,让观众重温党的风雨历程,感悟党的伟大精神。

  东阳市老年大学成员严旭萍感慨:“我父母都是南下干部,从小听他们讲革命故事,这些红色故事让我感触特别深。”出生于1997年的党员杨廉洁,在情景剧中担任多个角色。为了演好角色,她了解党史、熟读剧本,一遍遍观看红色电影。

  创作红色情景剧,是东阳市委宣传部致力于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电影+舞台”这一表演形式,让党史故事更形象,更深入人心,更利于传播。为凸显“浙江元素”,情景剧里还加入了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等故事。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