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出现动人一幕

“C位”让给老革命 90后接过党旗

2021年03月23日 09:50: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共享联盟衢江站 金露茜 周万 记者 于山

  曲绵丰在宣读倡议。拍友 李钱乾 摄

  90岁的老党员曲绵丰一走进会场,主会场200多位党员干部不约而同站了起来,向这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鼓掌致敬,工作人员扶着他走上了主席台,安排在居中就座。3月18日上午,衢州市衢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老党员曲绵丰坐在了主席台“C位”。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从曲绵丰的党史课开始。“我们老党员要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传帮带’作用,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曲绵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倡议。曲绵丰将一面鲜红的党旗传递给衢江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90后青年俞轩,并叮嘱道:“青年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接过党旗,俞轩心情激动地说:“今天曲老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我代表全区青年党员干部接过的不仅仅是一面党旗,更是责任与担当。我们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要讲好党的故事,用身边事身边人、身边的红色历史,激扬起为家乡人民谋幸福、办实事、促发展的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