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走进浙大 追寻先锋足迹

2020年01月23日 12:17:08 来源: 杭州市青蓝小学 作者: 通讯员 谢婷婷
 

参观浙江大学校史馆

“先锋微发布”仪式

小队员走上讲台作TED小演

了解未来人工智能

了解未来人工智能

了解未来人工智能

写下新年心愿

 

  1月19日,杭州市青蓝小学303中队阳光假日小队的队员们走进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追寻先锋的足迹。在浙江大学的校史馆里,小队员们了解了竺可桢爷爷的事迹,看着浙江大学校友林里一个个雕塑,随着先辈们的印记仿佛回到了艰难的西迁之路上。

  “求是精神”、“浙大西迁”、“振兴中国”……这些看似离队员们日常生活有一定距离的故事萦绕在了队员们心间。参观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又开展了“浙大先锋人物调查”,并举行了“先锋微发布”仪式,每位队员都走上了讲台,作了TED小演讲。最后,队员们还跟随浙大的哥哥姐姐了解了未来人工智能。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队员们这样说:“先锋人物的伟大之处不在于为自己努力,而在于他们心中装着人民、装着祖国。”还有队员说:“我感受到了知识就是力量。只有努力学习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小队员们在浙大校园找到了先锋人物,铭记了先锋精神,也更明白了学习的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