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上的驻村情怀

2019年05月05日 18:01:3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石头画成了村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村里挑选适合摆放石头画的位置。

为石头画挑选合适摆放的位置。

石头画扮靓美丽乡村。

现场创作石头画。

刘华娟站在红军街上展示创作好的石头画——红军街。

刘华娟在宿舍里创作石头画。

精美的石头画吸引了过往村民的目光。

过往村民用手机拍摄刘华娟创作的石头画。

刘华娟在小溪里挑拣适合创作的石头。.

刘华娟创作的石头画。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吹着号角的红军战士、红军街、美丽山村……一幅幅以红色题材、绿色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石头画成为景宁畲族自治县梅岐乡一道风景。

  这些石头画,出自驻村干部刘华娟之手。2016年,作为乡文化员的刘华娟来到留钱村,就被乡村的老区风情、美丽生态所吸引。

  “近年来,革命老区县景宁深挖红色资源,全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当年粟裕、刘英等率领的红军挺进师的活动地,景宁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所在地的梅岐乡,全乡干部群众都参与其中,在走村入户收集整理红军故事中我也是深受感触。” 刘华娟说,看到梅岐乡独特的地理环境,小溪里随处可见形态各异的石头,便萌发了在石头上作画的想法。

  “这红军战士画得很形象,放在村里边,一下子提升了我们村的艺术气息。”村民林晓华乐呵道,平时看到好看的石头也会拿来送给她作画。

  石头画记录了刘华娟在走村入户、老区生活等工作中所遇见的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