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范围强降雨仍将持续

2017年06月25日 14:5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袁于飞

  中国气象局24日上午召开重要天气新闻通气会,宣布中央气象台将暴雨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这是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江南中北部及贵州等地仍有大到暴雨,贵州东部、湖南中北部、湖北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可达200~280毫米,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山区需要特别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6月22日夜间以来贵州至江南北部出现区域性持续强降雨,其中湖北咸宁、湖南岳阳和常德、江西九江等局地降雨达到了250~365毫米。中央气象台针对暴雨,会根据一段时间的累积雨量发布蓝、黄、橙、红四级预警,其严重程度由低到高递增。橙色预警代表暴雨可能已经或即将导致江河湖泊水位上涨、地面交通中断等灾害,建议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防范持续降雨和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胡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