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名省党代会代表中,257人来自基层

基层一线代表超三分之一

2017年06月12日 09:23:0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何苏鸣

CshKFlk9hqyAKIptAAGVXBg5HeM630.jpg

  肩负全省380余万名党员和广大群众的重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参会代表已全部抵杭。此次出席省党代会的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人数比上届又有提高。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734名代表中,基层一线党员257名,占35.01%。

  这次选举产生的代表中,工人代表比例明显提高,共有57名,占代表总数的7.77%,其中包括农民工代表11名;农民代表24名,占代表总数3.27%。

  “能够当选省党代会代表,是一件很骄傲的事。”省党代会代表胡长香是庆元县左溪镇左溪村村民,她告诉记者,过去5年,“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给村里的环境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去年,村里又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民宿群,预计今年底可以完成。“党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和关心,让我们的村庄大变样了。过去,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现在,村里环境好了,经济也发展了,一定能够吸引他们回来。”她说。

  在各个代表团驻地,基层一线代表是最靓丽的风景。

  陈静是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员工,作为一名来自技术研发一线的省党代会代表,她坦言自己责任重大。“这些年,浙江尤其重视企业的发展创新,给了我们莫大的动力。这次党代会,我一定认真履职,把工友们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大会上,同时把党代会精神及时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陈静说。

  这次选举产生的省党代会代表,具有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涵盖工业、农业、科教和文卫体等各领域。

  此次省党代会代表结构更加优化。代表中,妇女代表225名,占30.65%;少数民族代表14名,占1.91%;50岁以下(含50岁)代表374名,占50.95%;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代表367名,占50%。

  参加本次省党代会的代表团共有17个。除11个市单独组团外,还有省直单位代表一团、二团、三团,省部属高校代表团,省属企业代表团,驻浙部队代表团。

责任编辑: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