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2017年06月03日 10:00: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顾仲阳

  2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中央主要媒体公布评选表彰活动方案,正式启动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

  据介绍,“全国脱贫攻坚奖”是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建立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有关要求,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设立的,将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名义,每年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每个奖项表彰不超过10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6年已经开展了首次全国脱贫攻坚奖的评选表彰活动,于2016年10月16日在京召开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38名获奖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评选表彰活动,使受到表彰的获奖者和广大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深受鼓舞,也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群众、关心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朱诗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