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热点回应率近100%

2017年05月18日 10:57:5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姗

   《国务院部门和省级政府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报告》日前发布。受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对54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2016年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评估。

  报告显示,2016年热点回应方面整体进步明显,经过对技术抓取和人工筛查的573条热点新闻进行评估,有552项事件得到回应,回应率为96.34%。此外,对突发事件处置应对的回应机制较好,评估样本中涉及人员伤亡的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案件共85件,有关部门均宣布启动应急预案或者通报伤亡人数,回应率为100%。

  评估还显示,重点领域及履职信息公开总体较好。对国务院部门设计的250项个性化指标中,公开情况符合标准的有174项,公开率达69.60%。此外,31家省级政府均公开了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且要素完整,30家省级政府公开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且要素完整。

责任编辑:胡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