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 努力造就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产业大军

2017年05月09日 07:31: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CshKFlkQgrqAVim8AAqQafq_Fc8764.jpg

  5月8日,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开赛。

  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5月8日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提升职业教育水平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培养大批技术技能人才。希望技能大赛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职业教育进一步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坚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努力造就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产业大军,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更好发挥我国人力人才资源优势、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促进实体经济迈向中高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为培养高素质劳动者、推动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发展迅速,办学活力不断增强,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她强调,职业教育要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主动对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民生发展、助力扶贫攻坚,为青少年人生出彩提供更多机会。要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全过程,做好职业启蒙,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培育更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要深化改革,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制度,推动一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引导行业企业深入参与,推动职业教育引进来、走出去,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品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2008年首次举办,第十届大赛将于5月8日至6月9日在天津主赛区和19个分赛区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活动周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每年5月第二周举行。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