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村社党组织打响换届后第一战

剿劣不到位就地免职

2017年05月02日 13:52:5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洪建坚 虞安琪 吕玥

  当人们欢度“五一”小长假时,浦江县檀溪镇潘家村的村干部们却比平时更忙。4月23日以来,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投入村里的莲花塘整治,义务出工出力。他们一铲铲、一桶桶将淤泥清出池塘,7天时间连日无休,终于在5月1日这天完成了水塘水质提升工程。关了大半年的喷泉也再次启用,村支部书记潘小武一脸自豪:“这里成为村民饭后散步最爱来的地方。”

  “剿劣是新班子的第一战,也是试金石。”浦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不仅在潘家村,浦江425个村社党组织在换届完成后的第一时间,就立下军令状,其中一项承诺就是6月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9月底全面剿灭Ⅴ类水。村党支部书记明确为第一责任人,落实不到位的就地免职。每名支部委员都签订了《辞职承诺书》,对剿劣“不履职、不作为、不彻底”的坚决兑现辞职承诺。如今,全县1442名村社党组织班子成员都奔忙在剿劣第一线。

  不只是在剿劣工作中,在城中村改造、小城镇整治等各项工作中,都有浦江县各村党员干部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身影。换届已成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倍增器。在村级换届工作开始前,浦江县就将“选干事人”的总体导向树立到位,根治了部分人“观望等待、踌躇不前”的换届综合征。除了重点把控资格条件,在村党组织、村委会选举前,都要求候选人(自荐人)开展公开竞职演讲、接受群众提问、认领村庄建设包干区捐工捐劳3天以上,在当选后都要求签订《辞职承诺书》,明确城中村改造、剿灭劣Ⅴ类水、发展村集体经济等中心工作思路,倒逼“不能干”的人退下来,真正把能干事的人选出来,保证村社换届和中心工作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杜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