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刊发评论 点赞杭州“百千万活动”

2017年03月28日 15:48:57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江坪

我们为杭州"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点赞。祝这项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每个人都能够写出一篇群众满意的"蹲点调研报告"。

  3月份,杭州市开始了一场"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活动。

  这项活动以市直单位和处以上干部、年轻干部为主,要求每个市级领导干部联系一个乡镇、一个村,每个市直单位联系一个镇、结对所辖所有村(社区),每个市直单位由主要负责人组团带队,成立若干调研组,带领干部下沉一线,完成十道作业题:一,组织一次市党代会精神宣讲;二,开展一次集中入户入企走访;三,推进一批劣V类水剿灭等环境整治项目;四,深入分析一次村情选情;五、着力解决一批信访维稳突出问题;六、协调解决一批民生问题;七、推进一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八、帮转一批相对后进村党组织;九、帮助新一届班子理清发展思路;十、撰写好一篇蹲点调研报告。

  这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形象展示,很有意义。

  撸起袖子加油干,有明确的指导思想。加油干干什么?把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改革发展为了谁、依靠谁,这是关系到全面深化改革目的与动力的重大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领导不仅要亲自抓改革,还要以身作则带头干,深入第一线,扑下身子抓落实。杭州市的"十道作业题",每一道都围绕深化改革这个主题,都是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

  撸起袖子加油干,有扎实的具体措施。改革,抓落实是硬道理。一条一条可行的实施意见,是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干实事,就要知实情、想实招、说实话、求实效。杭州市的"十道作业题"之一"协调解决一批民生问题",要求"及时梳理走访调研期间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到简单事项现场解决、当面答复;复杂问题会同乡镇或区、县(市)归口办理;疑难事项领导领衔、协调市直有关单位解决,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党员群众,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撸起袖子加油干,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作风问题是个大问题。作风好,能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真正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作风不好,高高在上,虚华漂浮,不仅摸不清问题所在,还会产生其他许多问题。杭州市在"百千万"活动中规定,不搞层层陪同,不给基层添麻烦、增负担,不影响基层工作秩序;真正吃住在镇村,与群众一块苦一起干一块过;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规定,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我们为杭州"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点赞。祝这项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每个人都能够写出一篇群众满意的"蹲点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