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政府办事 最多跑一次

2017年02月26日 09:45:3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慧敏

  浙江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又迈出坚实一步:浙江省《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地方标准日前已通过立项申请,不久将付诸实施。“最多跑一次”,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此举将进一步倒逼有关部门简政放权,使“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

  新春伊始,浙江各地行动起来,加快形成覆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裁决、行政服务等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以杭州江干区的远洋香奈项目为例:过去,一个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按常规需要经过8个阶段、20多个环节,周期至少需要1年。而今,通过做减法,从“外循环”变“内循环”,从“串线服务”变“并线服务”,短短一个多月便完成了全部流程。

  办证难,难在跑部门、递材料和等审批。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率先公布了首批29项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清单。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包括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企业设立变更登记等,整合了工商、食品药品及质量标准等涉民涉企事项,覆盖了整个市场监管领域。

责任编辑: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