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不能止于"送"

2017年02月20日 13:37:55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沈秀操

  时下,正是全国各地基层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高峰期。面对离退休高龄、行动不便等老党员干部,各支部更多地采取送学上门方式为他们送去精神粮食,让他们在家里就能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

  然而,在一些基层党组织,送学上门却成了简单地“送上门”,往往是将一些国家刚出台的政策法规、文件资料和学习读本“打包”,派员分送到各老党员手中,然后勿勿走人。面对组织送去的精神粮食,作为退休后学习、了解党的有关知识本身很有限的老党员,学习起来感到更多的是迷惘,仿佛“猫吃团鱼”,不知从何下手。

  送学上门不能止于“送”,其关键在“导”、核心在“教”,目的是让老党员们学习、了解、掌握更多的国家新政策、新动态、新目标。作为组织,要始终站在服务老党员开展学习的高度,实实在在送学上门、送学入脑、送学入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送学上门,我们期待更多的实惠走进每一名老党员心中。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