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接见过的兵,新春都有啥愿望?

2017年01月31日 16:31:49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入戈壁、下海岛、上高原,登甲板、进座舱、上战车……党的十八大以来,每次视察部队,习主席关心最多的是基层,握手最多的是士兵,与士兵同桌就餐,对士兵嘘寒问暖,把深情关爱留在座座军营,把强军梦想种在官兵心田。

  新春来临,万象更新。梦想可及,强军可期,每个人都充满干劲儿,每颗心都种下愿望。新的一年里,那些习主席接见过的基层官兵都有啥愿望呢?

  王锐 陆军第42集团军某师装甲团突击车九连一排班长 

  2012年12月10日,习主席视察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在观看新装备实兵实弹演练后,登上了王锐驾驶的809号05式两栖突击车。

  【新春愿望】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此我祝愿战友们新的一年训练上有进步,工作上有收获,生活中有欢乐,岗位上有作为,在新年里有新的喜悦。改革必胜,强军可期,祝愿人民军队更加强大!最后,我希望我们每个人的个人梦也都能一步步实现。战友们,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张伟 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学员 

  2014年1月26日,习主席冒严寒踏冰雪,来到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三角山哨所,他动情地对正在执勤的张伟和他的战友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

  【新春愿望】 

  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将每门功课都学好学精,完成阅读5本名家著作的目标,将身体素质练好,障碍成绩努力再提高,武装五公里成绩再上新台阶,驾驶技术在保持中继续提升;我要多关心父母,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官。

  王忠心  火箭军某旅技术营测试一连二排五班班长 

  2013年3月11日,习主席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后,亲切接见了部分来自基层一线的军队人大代表。听取了王忠心的汇报后,习主席对他说:"部队建设需要更多像你这样的士官技术骨干。"

  【新春愿望】 

  我即将退休了,回顾30年来的军旅路,有辛酸也有欢乐,有付出也有收获,是部队培养了我,领导关心了我,战友支持了我,我满怀感恩,也充满感动。在这新春之际,我有两个心愿:一是祝愿年轻的战友能接续我们的使命,一茬更比一茬好,一辈更比一辈强。二是希望退休后能回到农村老家陪陪年迈的母亲,养鱼种菜,尽尽30年来未尽的孝道。



  王忠心和妻子一起看女儿小时候的照片

  刘欣

  共和国第8批女飞行员,空军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空军某飞行学院教员,参加了国庆60周年空中阅兵,受到过习主席的接见。

  【新春愿望】 

  开始飞行了,不能在家全心照顾小女儿了,但是我希望新的一年里,自己能将事业和家庭平衡好,一边履职尽责,继续做好飞行教员,一边勤恳耐心,当好妈妈的角色。

  黄良平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修理厂无线电技师 

  2014年3月11日上午,习主席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后,亲切接见了部分来自基层一线的军队人大代表。习主席与黄良平握手,勉励他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

  【新春愿望】 

  作为人子、人夫、人父,我希望家人都能平安快乐,儿子的中考能够旗开得胜,为将来如愿考入军校、投身军营打好基础。

  作为一名机务老兵,我希望更多的战友能够加入我带领的革新团队,立足本职岗位,设计完成更多快捷、方便、实用的革新成果,让机务保障维修工作的精度和质效有所提高。

  作为带教师傅,我希望我的徒弟王百川的综合能力素质能够再进一步,尽快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为军队基层人大代表,我希望能够收集到更多对部队建设发展有益的意见建议,让广大官兵战友的期盼、心声都能得到关注,收到回音。

  买尼苏尔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民族六连二排四班班长 

  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视察新疆时来到民族六连。得知连队官兵来自6个民族,习主席叮嘱买尼苏尔和他的战友:"要发扬优良传统,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守好祖国边疆。"

  【新春愿望】 

  新的一年,我最大的愿望是能成为"卫国英雄连"第一个士官长。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通过全连官兵的共同努力,能够为连队取得更多的荣誉。其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创新更加高效的训练方法,突破自己的训练成绩,然后有机会继续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幸福,祝愿我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快乐长大!

  康凯 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 

  2014年6月17日,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康凯参加空军第十二次党代会时,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

  【新春愿望】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高度,站在新的起点上,我默默许下三个愿望:一愿家人平安幸福、天天都有"获得感";二愿自己每飞一个架次,都能更进一步,在日积月累中增强能打胜仗的本事;三愿随着军改的深入推进,人民空军能够变得越来越强大。

  何德森 武警新疆总队某部特勤中队班长 

  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看望慰问武警新疆总队某部特勤中队官兵,听取了中队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战斗情况,勉励何德森和他的战友牢记职责、再接再厉,坚决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

  【新春愿望】 

  幸福有时来的很突然,中队干部考虑到我年龄,特意安排我春节回家探亲相亲。带着新的"使命",我回到了阔别6年之久的家乡。父母的那个高兴劲啊,女友的那个兴奋度啊,让这个春节幸福感爆棚。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成就!新春的脚步已然迈出,在此真诚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坚守岗位的战友们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何德森和家人合影


责任编辑:杜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