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发现问题349个 问责183人

2016年12月05日 15:10: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巡察已成为基层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的一个重要抓手。”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巡察已成为基层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的一个重要抓手。”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衢州市衢江区在巡察工作中从巡前谋划、巡中排查、巡后整改三个重点环节入手,按照“精准入轨、查细查全、严改严问”的要求,力求压实责任,抓好整改。

  聚心聚力,确保巡察精准入轨

  在开展巡察前,制定实施方案,梳理各单位“廉情信息”。抽调财政、农经、国土、规划等部门业务骨干,组建巡察组。列出任务清单、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巡察要求。印制了公告发布、信访受理、查阅走访、反馈整改等重点环节操作要点。专题召开全区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动员会,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培训,确保巡察精准入轨。

  组织巡察组成员业务培训

  认真梳理分析“信息”,让巡察组带着问题去巡察

  查细查全,确保问题无所遁形

  实行进点动员、个别谈话、重点核查、信息收集、问题交办、整改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巡察工作机制。巡察组通过张贴巡察公告、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调查问卷、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等方式,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度。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