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时间确定 1月13日至2月21日

2016年12月05日 07:51:3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发文,明确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据悉,这是近五年来开始得最早的春运。

  据初步预测,明年春运需求将保持小幅增长,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今年增长2.2%。由于时间提前,明年春运节前客流将出现相互叠加的情况。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由于明年1月5日铁路部门将对全国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目前,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预计全面恢复至60天可能要到“调图”以后。这也让不少航空公司看到“商机”。上个月,国内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就宣布启动2017年春运机票销售,“抢跑”春运。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