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 开好党代会

——六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6年12月03日 09:46: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特约评论员

  明年,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我省也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选举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迎接十九大、开好党代会”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良好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要做好思想准备,坚决维护团结统一的政治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新境界,夯实了党和国家前进的共同思想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忠于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信赖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要做好组织准备,进一步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组织准备是开好党代会十分重要的工作,必须严谨细致抓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

  我们要继续精心抓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坚持精准科学选人,注重在“拆、治、归”等主战场识别干部,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精心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严格人选标准和条件,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以及在“拆、治、归”中的表现关,确保选出来的代表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要严肃换届纪律,匡正用人风气,对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要做好舆论准备,进一步营造喜迎盛会的良好氛围。开好党代会,必须加强思想领域引导,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我们要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大力宣传“两富”“两美”浙江建设的巨大成绩,加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的答疑解惑,壮大主流声音,增进社会共识,切实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朗的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

  要抓好经济报表,进一步保持经济向优向好的态势。当前,浙江经济已经站上“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跑道,正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这一良好的发展态势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倍加呵护、倍加努力。我们要保持坚定自信和战略定力,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大逻辑,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结合抓好“三去一降一补”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推动我省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特别是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经济指标和十方面民生实事,开足马力、冲锋冲刺,一项一项地倒排工作,一项一项地查漏补缺,一项一项地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全年红”“满堂红”。

  要抓好平安报表,进一步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形势。开好党代会,必须要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平安建设是个细致活和实在活,容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特别是要把筹办G20杭州峰会中形成的一整套安保维稳机制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环境事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

  “鲲鹏水击三千里,组练长驱十万夫。”浙江已经从新的起点再出发,正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