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争做“铁军”先锋——

严字当头谋新篇 拉高标杆再发力

2016年11月29日 08:06:0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 沈吟 李攀

  勇担当、立潮头、再出发。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作了擘画,再次吹响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以翻篇归零、戒骄戒躁的心态,拿出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豪气,严字当头、干字为先,更好地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的新使命和新要求,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作贡献。

  争当“狮子”

  拉高标杆谋新篇

  在一场场“拆、治、归”的攻坚战中,在一次次群众生命至上的抢险救援中,在一个个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动人故事中,浙江培养造就了一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狮子型”干部队伍。而今,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拉高标杆创新业绩,始终挺立时代潮头,成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表示,温岭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坚持拉高标杆、实干争先,全力稳经济、努力扩投资、强力治环境、倾力抓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补齐产业、环境、基础设施、民生、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这六方面短板,全市“翻篇归零再出发,实干建设新温岭”。发展的关键在干部,温岭将切实强化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精神、务实精神、创新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新一轮发展的攻坚战。

  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孙朝峰说,省委全会进一步突出了实干导向,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尽心尽责。眼下,文晖街道各项建设任务和管理服务工作依然艰巨,更需要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做到主动而为、奋力而为,推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金华市婺城区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干部选拔的主阵地,一批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党员干部走上乡镇领导岗位。 

  曾在当地重点工程“二七”拆迁中担任网格长的安地镇常务副镇长应建东,就是其中之一。应建东表示,省委全会号召大家努力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作为一名新提任的干部,要在新岗位上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创造工作新业绩等方面作出表率。

  参与准备明年全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制订“如何增强四个自信”等专题辅导研讨计划……这段时间,杭州市拱墅区委宣传部党教理论科干部王佶敏和同事已经着手进行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王佶敏说,作为宣传思想理论战线的一员,要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并按照“思想觉悟是灵魂”的要求,为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作出新贡献。

  心有尺子

  严字当头作表率

  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严格的纪律和规矩上。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为,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律挺在前,做到既干事又干净。

  “省委全会提出要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衢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伯来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一方面要认真贯彻党纪党规,通过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干部的日常监督,以问责压实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另一方面要把纪检监察机关自身摆进去,转理念、转形象、转作风,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示范作用。

  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邦进认为,省委全会对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作了全面部署,这为今后干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基层组织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完善“依事见人”干部工作机制,选配一批能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干部。同时,进一步丰富干部考察手段,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努力锻造一支既勤又廉、既干事又干净的干部队伍。

  永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说,在新的历史方位下,从严管理干部的关键是要推动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前,要以《准则》和《条例》的出台为契机,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既要用严的标准要求干部、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将监督关口前移,遏制问题于未发;也要树立高标准,引导干部向善向上,激发正能量,在干部队伍中凝聚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发展的最大合力。

  沉下身子

  民意为先强服务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省委全会提出,服务群众是宗旨,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满意。这进一步增强了我省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激发了甘当“大脚掌”的热情。

  作为服务群众窗口单位的一员,长兴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江卫红深知“民生”二字的分量。江卫红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服务群众的宗旨。近年来,长兴打造了一支“店小二”式的办证代理员服务队伍,为企业审批办证减负,促进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江卫红也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通企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靠山。“省委全会为我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党组织,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昌县镜岭镇冷水村党支部书记何汉均说,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来自党员干部的实干、苦干、带头干。今年,冷水村实施“三治一提升”工程,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干,带动群众投入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群众支持和满意的民心工程。

  庆元县竹口镇党委书记黄嗣进认为,省委全会指出,干部队伍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对基层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竹口镇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了解群众最关心的是什么、最盼望的是什么、最急缺的是什么,对于工作的推进非常重要。”黄嗣进说,竹口镇党委要求所有班子成员要沉下身,特别是对各自的联系村要做到“如数家珍”,“通过打造‘美丽党建风景线’推动工作,让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锻炼成长。”他说。

责任编辑: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