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长征路的再动员”

中央宣讲团赴山东、吉林、上海等地开展宣讲
2016年11月09日 09:58: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书光 段续 郭敬丹

  “我体会,六中全会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重申,是对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路的再动员,是对推进‘四个全面’的再部署。”山东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边听宣讲边记录,他认为报告清晰明了,说理透彻,对于正确理解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中央宣讲团近日赴山东、吉林、上海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8日,在济南山东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从五个方面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六中全会精神。

  青岛市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团长于春山常年在基层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等。“黄坤明同志的宣讲,让我能更好地讲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战略布局是总体布局的深度展开和重点聚焦,而六中全会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与深度推进,意义重大。”于春山说。

  在电视电话分会场,阳信县委书记马福祥说,“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深入系统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谱写阳信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8日结合吉林实际情况,为吉林省部分干部群众作了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国网吉林供电公司桦甸检修分公司巡线工吕清森表示,基层共产党员要更加主动自觉遵守党内监督条例,带动和影响身边同事,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对我们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大有裨益,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重要阵地,一定要不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刘泉波说。

  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一行来到上海市闵行区区委,与基层干部座谈。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务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上海市莘庄镇党委书记胡志宏说。

  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进行的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张建平围绕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和突出抓好干部等五个方面作了宣讲。


责任编辑: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