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与电影《湄公河行动》主创人员座谈时指出

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作品

2016年11月03日 15:01:2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洋

129348177_14780969810051n.jpg

  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与电影《湄公河行动》主创人员座谈。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日在京与电影《湄公河行动》主创人员座谈时,勉励广大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艺术规律,激发创作活力,讲好政法故事,努力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政法题材作品。

  孟建柱说,电影《湄公河行动》以湄公河“10·5”案件真实故事为素材,进行了大量艺术加工,以曲折而有说服力的情节和强烈的现场感,把中国警察大智大勇、为人民利益不惜牺牲一切的光辉形象展现在广大观众眼前,彰显了中国党和政府坚决捍卫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立场,激发了广大观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影片公映以来,创下了高上座率、好口碑的佳绩,赢得国内外好评如潮。

  孟建柱指出,生活蕴含着丰富的艺术矿藏。要把矿藏变为精美的宝石,还需要艺术家的加工、锻造。政法战线时时面临情与法、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无时无地不发生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和感人肺腑的动人事迹,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循艺术规律,更加注重艺术创造,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讲好政法机关的感人故事,不断创作满足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精神需求的优秀政法文艺精品。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