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2016年10月31日 08:57:3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盛若蔚 姜洁 倪光辉 等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的核心,是全党的高度共识。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地方和部门以及军队,都希望这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中央委员会同志一致赞成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一致表示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大家认为,全党同志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向党中央看齐,保证全党令行禁止

  六中全会提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长征胜利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才能形成磅礴的力量,走向正确的方向。”在收听收看六中全会公报后,武警北京总队十支队“国旗护卫队”升旗手杨博,和战友们来到五星红旗下,用长征故事引领大家感悟全会精神。

  “解决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山西长治市郊区区委书记金所军认为,全党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决战决胜。

  谈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安徽合肥市蜀山区委书记李学明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保证党的路线方针落地生根。

  西藏曲松县曲松村党支部书记格桑顿珠表示,全村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向党中央看齐,加强建设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门心思地带领群众谋发展,让百姓过上富裕、安康、舒心的好日子。

  海南三亚市天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建伟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肩负着党的政策、方针在一线贯彻落实的神圣使命,肩负着凝聚力量、为民造福的重任,今后要结合自身工作,不断增强看齐意识,始终响应党中央的各项号召。

  “只有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才能在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中央的意志在基层贯彻落实不走样。”湖北鄂州市鄂城区委副书记夏鑫说,“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