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0月30日 10:03: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潘跃

  10月29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共同心愿。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奋斗、勇于担当,治党治国治军展现出非凡气概,取得了卓越成就,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核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履行好职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

  孙春兰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孙春兰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统一战线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孙春兰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要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对中共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民主监督理论研究,探索有效途径做法。

  孙春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按照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发挥专业优势,增强建言献策科学性实效性;做好意识形态领域思想引导工作,解读和宣传好我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希望各民主党派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将政治交接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陈昌智、严隽琪、张宝文、陈竺、韩启德、林文漪、罗富和、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等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诗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