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新城街道全面落实纪律教育责任制

2016年10月29日 14:58:3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赵晨

  “我是开公司的,经常要去国外出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做好生意的同时,不能忘记身上的责任……”这是嘉兴新城街道中山社区党员夏志新通过微信党课学习后写下的感悟。不少党员和夏志新一样,由于工作关系,过去总是无法按时参加支部会议进行集中学习,自中山社区今年组建了党组织微信群后,他们都可以通过微信参与学习。

  如今,这样的学习模式,出现在新城街道的各个党支部。为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教育,积极纠正“四风”,加强基层反腐建设,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围绕新的《准则》、《条例》实施契机,根据“两学一做”总要求,通过落实基层纪律教育责任制,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开展常态化的学习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督促辖区内党员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从而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家住亚都社区的张宗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但每月10日的支部学习,她从不落下。不仅如此,今年,她还主动为支部的党员们上起了党课,通过讲述自己曾经在重要领导岗位上的亲身经历,告诫广大党员要保持党的先进性。

  正是在许多像张宗淑老人这样的党员带动下,新城街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刚满两年党龄的年轻干部李甜在下班途中收到了一名安徽籍新居民给的一张价值2000元的购物卡,李甜没有忘记平日里的廉政学习教育,她在汇报情况后,立即上交了购物卡。

  经了解后得知,这名安徽籍新居民之前去过社区办理迁户口的相关事宜,但因为材料不齐全,迁户口的事就被拦下了,本以为送点“好处”就能解决此事,没想到李甜“毫不领情”。“我当时就告诉这名办事人,只要带齐相关材料,我们一定会帮他办理的,这跟送不送东西一点关系都没有。作为社区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李甜说。事后,这名新居民按照正常程序顺利迁移了户口。

  为推动纪律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今年,新城街道纪工委还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新华书店,购买新《准则》和《条例》书本900余册,确保全体党员人手一册,把党规党纪铭记在脑、刻印在心,全面提高自律意识。同时,利用每月固定的党员学习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新的《准则》和《条例》,并集中观看廉洁动漫片《郑义门》,重点学习《以案释纪》辅导读本,切实推动纪律教育责任制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