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

2016年10月29日 14:58:4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公报发布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网友们纷纷认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高级干部抓起。要“严”字当头,以上率下,从内到外,让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个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共产党人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的“大熔炉”,更是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

  网友“何浩民”认为,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自身建设的需要,更是事关民族命运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始终把“严”字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网友“江宇”则认为,面对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当前最为紧迫的就是要解决好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抓根本、找关键,一“严”到底。网友 “倪洋军”在留言中写到,全面从严治党,无论是思想建党,还是制度治党;无论是党风建设,还是反腐肃贪,都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心中有党、心中爱党、心中为党,抱定当初入党宣誓时的“初心”,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刚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网友“巴桂茹”认为,六中全会把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作为重要议题,将使我们党持续焕发出强大生机。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仅是党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保持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网友“卢骏骅”在帖文中写到,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认真,关键在人,重心在党员干部。网友“二月的雪”认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抓住“关键少数”。公报中指出,高级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这个决定无疑是高瞻远瞩的,更是切中实际的。全面从严治党,就意味着党内不存在特殊、不存在特例、不存在特别,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践行,这样才能起到示范引领的积极作用,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网友“刘忠友”则认为,各级党的领导干部,只有以身作则、从严自律、主动作为、以上率下,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角”,才能带动全党上下团结一心、健康有为,及时祛除肌体病毒,主动规避执政风险,让党的队伍更有凝聚力、战斗力。

  网友“吴梦”认为,政党作为一个组织,想要运行得好,制度发威才是硬道理。我们不仅要解决好关乎党生死存亡的 “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还要建立健全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和机制,才能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体现了中央以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为抓手,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决心和力度。网友 “李丁桥”在留言中写到,让党内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就能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事实上,中国共产党能历经95年披荆斩棘、一路走来,不断强化和完善党内政治生活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网友“李天然”认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共产党人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的“大熔炉”,更是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彰显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时代性,成为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特征标签。

责任编辑: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