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新境界

2016年10月29日 10:43:5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盛若蔚 倪光辉等

  连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党内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党内政治生活呈现出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必须有一个核心。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障

  “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经验,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对于今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表示。

  陕西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认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来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动力来培育,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陆军第十六集团军政治委员卢少平感言,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大国军队、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军队各级党组织务必标准更高、走在前列。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甘肃临洮县委书记石琳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深深感受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必须按照全会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用从严治党的成效保障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推进。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谈到,六中全会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

  “六中全会的召开使我们基层环卫工作者也备受鼓舞,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浙江杭州市江干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工作人员邢凤君表示,“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保持初心、筑牢防线、砥砺前行。”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在江苏邳州市委组织部干部房健看来,贯穿全会公报全文的一个热词是“党内政治生活”,全文多处提及,从“怎么看”到“怎么办”,一以贯之,体现了政治性、原则性、科学性和战斗性的统一。

  “全会为我们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李俊深感加强党的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从宏观角度强调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有针对地指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点,具有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河北安新县党员刘伟雅说。

  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委员贺庆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公安边防部队,只有厚植于党内政治生活这片“沃土”,才能永葆纯洁性和战斗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继续教育党员官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不忘初心的力量源泉,真正让全面从严治党在部队落地生根。

  去年下半年以来,青海西宁市委提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继续保持绝对一致”,“两个绝对”已形成深厚的理论思想和实践基础。西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发达说,将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全面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努力营造党内政治生活常抓在手、长管长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良好局面。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闭克武谈到,《准则》和《条例》的通过,让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有了标尺和准绳。

  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安徽怀宁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谈到,必须把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必须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六中全会的决议对我个人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指明了方向。”广东惠州市委组织部干部卜凡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对党忠诚老实,心口一致,表里如一。

  吉林长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长久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等方面都应做表率,特别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更应当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在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承录看来,六中全会多次强调对“高级干部”的要求,《准则》和《条例》从顶层设计上更加扎紧了制度的笼子。

  广西东兴市委书记周世军认真研读六中全会公报后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东兴通向东盟的重要门户和枢纽作用,全力把东兴建设成为沿边开发开放引领区、中国—东盟战略合作示范区。

  各地党员群众干部一致认为,全会审时度势,战略性地谋划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必将推动从严治党走向新境界、新高度,不断取得新成就。

  (综合本报记者盛若蔚、倪光辉、姜洁、张洋、江琳、赵兵、孟祥夫、曹树林、孟海鹰、谢振华、王云娜、王锦涛、方圆报道)

责任编辑:朱诗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