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决心推进“三改一拆”

2016年10月12日 08:40:5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玉宝

  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发生农房倒塌事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方全力搜救,但仍有22人遇难。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农房建设年代久远、地基基础和质量欠佳等。为此,省住建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省对危险房屋展开拉网式排查。痛定思痛,这场悲剧的发生,再次表明:各地必须以更大决心推进“三改一拆”,特别是要在旧住宅区和城中村改造上下更大的力气。

  类似典型的旧住宅区和城中村在其他地方还存不存在?省委、省政府三令五申强调重视的“三改一拆”工作有没有死角盲区、薄弱环节?温州农房倒塌事故显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我们必须从推动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深化“三改一拆”工作,加快对旧住宅区、城中村的改造。

  浙江提出决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和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各地应按照省委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集中攻坚。针对旧住宅区和城中村乱建乱租现象,痛下决心,改拆到位。

  我们唯有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激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壮志豪情,避免“胜利在望、大功告成”的松懈心理,克服“拈轻怕重、逃避退缩”的畏难情绪,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才能形成高压之势,尽快告别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消除违建的土壤,以更坚定有效的“三改一拆”行动,实现浙江人民更安全的居住、更便捷的生活、更美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洪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