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分别与捷克总统总理会见

2016年10月04日 17:56:51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应建勇

  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布尔诺与捷克总统泽曼进行了会见。本报记者 应建勇摄

  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布尔诺与捷克总理索博特卡进行了会见。本报记者 应建勇摄

  浙江党建网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捷克当地时间10月3日,率浙江省代表团在捷克访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捷克南摩拉维亚州首府布尔诺分别与捷克总统泽曼、总理索博特卡进行了会见。

  夏宝龙感谢捷克方面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并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上个月举行的G20杭州峰会有关情况,还愉快地回忆了自己2007年率团访问捷克时的情景。他说,中捷友好基础深厚,近年来,双边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捷克后,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了蕴含机遇与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浙江与捷克的交流合作也由此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捷克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两地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G20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浙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创造了极好条件。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来访时与总统阁下、总理阁下达成的共识,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加强浙捷双方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对接。夏宝龙说,浙江愿为提升中捷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为此提出10条建议,在高层互访、友城交流、科技与贸易往来、投资合作、文体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捷方的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泽曼和索博特卡热烈欢迎浙江省代表团到访,祝贺G20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对夏宝龙提出的10条建议表示赞赏。他们说,中捷两国有着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捷克与浙江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双方在科研、经贸、创新、航空制造等领域已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浙江是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捷克重视与浙江的合作,希望与浙江省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商贸、旅游、工业、教育培训、技术创新、电子商务、医药、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地人民。

  当地时间10月3日晚,夏宝龙出席了在布尔诺举办的捷克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前考察了我省参展企业。布尔诺工博会是中东欧地区历史最久、展出范围最广、区域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博览会,每年一届,已举办57届。今年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中国馆”中浙江团参展面积最大,全省共有60家企业、2个园区参展。夏宝龙在考察时指出,我们要积极借助这一平台,推动浙江与捷克在各领域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他鼓励参展的我省企业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同沿线国家对接,提高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能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姜增伟一同考察了浙江参展企业。

  我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参加会见并出席工博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