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遂昌抢险救灾攻坚仗

夏宝龙提出要求 车俊王辉忠分别部署
2016年10月04日 08:43: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国锋 余勤 陈敏玮 翁浩浩

  遂昌北界苏村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进入第6天,抢险救灾进展情况牵动着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全省人民的心。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专门询问救援情况,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继续全力搜寻失联群众,切实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及其家属的帮抚工作,加强卫生防疫,确保不发生传染病,坚决打赢抢险救灾攻坚仗。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虽然不可能正面登陆我省,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针对性防御,特别要做好渔船回港避风,确保安全。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分别在省委、省政府值班应急指挥中心和省防指部署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王新海、孙景淼、冯文平、白海滨继续在遂昌山体滑坡现场指挥救援。2日和3日,陈金彪、朱从玖、梁黎明分别在省委、省政府值班应急指挥中心参与指挥。

  车俊视频连线了苏村山体滑坡救援现场指挥部,详细了解救援进展情况。通过无人机实时传送的画面,救援现场大量重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堰塞湖导流渠道已经打通,水位明显回落。车俊对参与救援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将搜救失联群众与排水、通路、外运土方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打好抢险救灾这场攻坚仗、持久仗。要抓住天气条件好转、18号台风北移的有利时机,抓紧抢排堰塞湖湖水,为抢险搜救创造更好条件。要加强对地质的技防、人防,提高警惕,严防发生二次灾害。丽水市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救援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老百姓有饭吃、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确保部队官兵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抢险救灾;尽快研究落实苏村重建规划,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省防指连线青田县和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了解抢险救灾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18号台风“暹芭”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台防汛工作。他强调,防台防汛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要继续严阵以待,密切关注18号台风“暹芭”对我省可能带来影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重点做好海上作业渔船及时转移避险工作,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安全。丽水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精神,加快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及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高度重视灾区防疫,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