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主持召开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

切实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

2016年09月28日 08:53:5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锋

  浙江省政府27日举行省人大杭61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加强落实办理工作和改进政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茅临生参加座谈会。

  今年,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领办省人大杭61号重点建议《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建议》(由省人大代表蔡仲光等提出)。车俊对此高度重视,就落实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座谈会上,建议办理单位负责人提出了答复意见,省人大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对前期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车俊对省人大和人大代表对省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该建议切题准、举措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对进一步抓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是有力推动。地方债务管理要强化“抓两线”意识,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同时要积极服务发展主线;强化“开前门”意识,依法适度举债,推广使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积极探索财政沉淀资金与政府债务的通道问题;强化“堵后门”意识,加强制度刚性约束,坚决堵住隐形债务。要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法治要求、国家规定和浙江实际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方式。坚持“防促”并举,找到举债发展与防范风险的最佳平衡点,健全债务管理考核,切实发挥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对稳增长和防风险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磊
相关阅读